如何避免網路詐騙

請注意:我們絕不與任何賣家或買家有任何聯繫,我們不參與任何交易或銷售。

若您懷疑某個廣告可能涉及詐騙,請將詳情及該廣告的網址透過電子郵件通知我們。

當賣家或買家是國外人士時,請特別小心。

為了您的安全,建議您盡可能和在地人進行交易,尤其是您能親自見面的人。

避免使用沒有買家保護的匯款服務。如果有人要求您這樣做,他可能是詐騙者。

如果您收到的報價高於您的標價,那麼它可能是詐騙!

如果買家對商品不感興趣,只關心交易本身,那也可能是詐騙!

購買寵物或鸚鵡蛋?

請不回應需要您支付寵物運送費用的廣告,這類廣告多為詐騙。當我們發現這種廣告,我們會立即刪除。如果您要購買寵物,請確定在付款前親自看到寵物,避免從國外購買或透過匯款支付。

海外交易?

請小心來自國外的電子郵件或訊息,特別是那些要求您出口商品的。這些很有可能是詐騙。請記住:聽起來太好的交易,往往隱藏有陷阱!

什麼是預付款詐騙?

預付款詐騙是一種常見的網路犯罪,詐騙者會以各種方式騙取受害者的金錢。這些方式可能包括電子郵件、電話或短訊,並承諾會有大筆的回報。

收到高於廣告價格的報價?

一個常見的詐騙方式是,賣家會收到比商品價格還高的支票,然後被要求退還多出的部分。支票往往是偽造的或是無法兌現的。當您退還多餘的金錢後,您會發現原本的支票是無效的,導致您的損失。

直到確定支票或其他支付方式完全兌現後,再進行交易或出貨。